陆有虚名

暂时退一下

[凹凸乙女短篇]约定

·凹凸乙女短篇

·赞德单人向

·校园pa

·新手前提⚠

High summer.


AN篇


拉小拇指作个约定呗。


窗外的蝉鸣实在蛞噪,你不由得望向了窗外。是满树傲然挺立的青绿葱色。


阳光穿透茂盛的树叶,落下了点点光斑的影子,捎带着点闷热的夏风拂过叶子,微微作响,也给令人烦躁的蝉鸣消了点音。


夏天的热,是无法言表的热,汗流浃背倒是没有,时不时有着风扇帮你吹走一刹那;也是有风的,不过凉意的同时又多了热闷的感觉,糟糕透了。


你百无聊赖趴在桌上,一会儿趴在左边,一会儿又趴在右边,好不容易才可以拥有的午休时间,此刻你却一点都睡不着,讨厌透了。


你选择坐起身来,看着周围一一个个进入了甜蜜的梦乡,明明是午休时间,你却没有丝毫的倦意,大概是闷热夏季给你破天荒开了个玩笑。


你象征性地翻开课本,想着不如就看儿数学?绝对睡意一下子就袭来。


老天这个玩笑有点过分了,竟然一丝丝困意都没有,连数学都没有帮助到你,你有些泄气了。


圆珠笔在你手中舞动不久便停在了一处纸上。


圆珠笔的墨样渐渐从精巧而平凡的钢珠间缓缓晕出,从原点如藤蔓般蔓透雪白而光滑的纸。


你自讨无趣的撇撇嘴,便懒得搭理了。


“喂喂我说,你到底有多无聊啊?


一阵声音闯入你的脑海,在你心中也不免泛起了涟漪。


一颗石子丢入那,伴随着一圈圈的水纹就这样荡漾开来。


“打起精神来哦,小先知——? ”


只觉看无名的痛处,或许也就是朋友之间的嬉戏打闹,你拍开了这只罪恶”之手。


“同桌大人,不要随随便便突然弹别人的额头啦!”


你意识到周围人都在睡觉连忙压低声音:“还有不要给我起奇奇怪怪的外号啦!”


同桌大人摆摆手,迫于你的“权威”只好乖乖道歉了:“对不起咯?”他又顿了顿,笑嘻嘻地说出一句。


“这还不是为了帮我们小先知打起精神来嘛?”


“喏,作为歉意,这是为我们小先知献上的宝


同桌大人讨好似的笑了笑,张开双手虔诚地献上他口中的“宝物”。


好像又想到什么一样,神秘的笑笑道:“是你最喜欢的那种哦,请笑纳。


什么“宝物”嘛,不过就是块巧克力罢了,你在心里暗自吐槽。


你有些疑惑的从他手中拿起那块的巧克力,拆开包装,一小块淡粉色呈现在你的手中,你将它含在嘴中,甜甜的味道在口中弥漫开来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草莓味啊?而且这家是车站前那家的吧!我超喜欢那家的巧克力哎!”你挪挪椅子往同桌那边靠近了点。


“我说你不会有着……”


你话还没说完便被同桌大人所截胡打断,不过话语倒是你所想的那个意思。


“可能是赞德大人我也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咯?”他挑挑眉,托着下巴,眼睛看着你回复到。


我说,先知应该是他才是吧?


这位大人总是故作这种搞笑而自夸的行为惹你开心,倒也真是败给他了,你望着他如烈阳般炽热但却深不见底的双眸,渐渐出了神。


自带些草莓的清香甜蜜,倒也给燥热的夏日多抹上了块甜面。


大人发觉了你的视线,他微微偏头,赤红的双瞳稍微眯了眯。


“怎么一直盯着我?啧啧啧…”赞德眯了眯眼,往你的方向凑近一点,“又迷上本大帅哥我了?”


似是打趣,似是猜寻。


他说完这话,连忙像是反应过来什么,马上后退护住自己。


这样的他倒是很是熟悉。


吊儿郎当,神经智的样子倒真的…


但更多的还是觉着好笑吧?


“哦哟…我把你当我的好同桌,你竟然想要泡我……!”他又用双臂隔绝你和他之间的距离,“真的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…!”


“没想到你竟然有如此想法…!”这个包菜头还是这么贱兮兮。


你听了他这副话语,免不了一阵语塞,但是好似又习惯了,如果说他是个包菜头,那他身后扎的整整齐齐的低马尾该怎么称呼呢?


你的手下意识拽着这位大人的“包菜根”咬牙切齿无可奈何道。


“你这混蛋别给我得寸进尺啊喂!”你捎用力的拽了拽。


他这菜毛保养的还挺好,什么洗发水啊?好柔顺的样子。


虽然你是这么想的,但不过手上的力道又重了一分,“还有…”


“谁看得上你这个包菜头啊…!”


“你这家伙不要给你自己乱加什么奇奇怪怪的设定啊喂!!”


身边的同学陆续都醒了,你们两个的打闹声也渐渐被其他人嬉笑的声音淹没。


但…


这个包菜头大人的喊叫声可谓是震天动地,对你而言是这样的。


“喂喂喂!我的头发可是很宝贵的!!”他愤愤不平的叫嚷着,“哦哟哦哟…好痛的哎…!”


“错了错了!!”


这副贱兮兮的样子又让你不禁笑出声来,有这么一个…


朋友。


陪你度过这段难熬的学生时代,也…还不错吧?


你暗自在心里点点头,有这么一个朋友也是不错的,如果他没有嘴就更好了。


上课铃总是不合时宜的响起,你刚如潮水般涌来的睡意和这课要做斗争了。


也不知道高下分拨又是何种情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下我lp@瑞雪晓日晴 帮忙修改了我的破文,lof审核你过快点🥺💔

评论(4)

热度(11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