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有虚名

暂时退一下

[赞德乙女]今天的照片是什么味的呢?

💌[花漾繁阳•情人节24h/第六棒15:00]

·凹凸乙女向

·赞德单人向

·occ致歉

·双向暗恋

·校园pa

ps:可以配着傲娇先生这首歌听边看哦

High summer.

Ver.赞德(已交往)

你怎么那么不懂烂漫啊!

(一)

巧克力味的拌嘴

“……黑板弄那么高干什么啊…这不就诚心欺负人吗…”你看着写在黑板顶端的一大行字,又对比了一下你和黑板的身高差,嗯,一个头。


“……摆明了欺负我嘛…”你委屈巴巴的拿着黑板擦,不断的奋力跳起,渴望用那还算不错的弹跳力,让自己手中的黑板擦可以擦出掉那悬挂在上方的白色粉笔英语字体。


因为你穿着校服裙的关系,随着你的动作,你的裙摆也不断的飘摆不定,而,你身后有俩个男同学,一直在盯着你的裙子,很让人讨厌烦躁。


“啧…”那俩位男同学身后传来一声不爽的啧声,不过好像那俩位男同学太过于专注,丝毫没有注意到这种声音,眼睛死死的盯着你的裙子。


你气愤的在那欲哭无泪,准备再试一遍的时候,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拿走了你手里的黑板擦,轻而易举的擦掉了你一直擦不到的地方,你有些呆愣。


“赞德?”你疑惑的出声问道,:  “你不是一会儿你们社团有活动吗?怎么还有闲情雅致帮我擦黑板?”你挑了挑眉,看着眼前这个“包菜头”。


“包菜头”也不恼,轻笑着回到,: “小模特是最近没有补充维生素傻了吗?”轻轻敲了你的脑袋,: “大人我啊,今天社团里的活动取消了呢,昨天就和你说了,你是忘记了吗?”有些委屈的发言是怎么回事?!


赞德一手帮你擦着黑板上的粉笔字,另一只手拿着书帮你挡住裙子到大腿的部分,一半的身子正好挡住了你的部分身体,你的头正好在他的肩膀处,刚好可以靠下去呢——!


“哟,那赞大摄影师怎么不去拍照找灵感啊?竟然屈尊来找我这个默默无名的小模特呢?”你捂着被敲的脑袋,嘴巴不停的向赞德摄影师发起攻击。


“小没良心的哦——”赞德摄影师给你来了一个脑瓜崩,又无奈的拍拍你的头。


“像我这样从容不迫自信潇洒的摄影师看可怜的小模特,那么可怜,才勉强表达一下我对小模特的帮助,没想到哦?我们小模特竟然丝毫不领情哎——?”


“真是令人难过啊——”摄影师大人捂住了心脏,一脸就像你抛弃了他一样,不知道还以为你欺骗人家的感情呢。


“?你戏真多,可以去演戏哦,不用谢我对你那演技肯定。”你翻了个白眼,直接略过赞德,走到你座位拿,翻了翻你的书包,掏出一个类似于包装很精美的巧克力礼盒,打量了一下,直接远程投喂摄影师大人?


由于赞德摄影师大人从小就知道你的习性很自然的就接住了,虽然但是,还是一样的欠样: “哟,就不怕砸到我,然后我直接跑路,你就没有你的摄影师给小模特拍照了?”边说边挑眉开玩笑的看着你。


你收拾书包的手一顿,朝他翻了个白眼,: “再找一个!!!绝对拍的比你这个包菜头好看百倍!!”气冲冲的背起包走了。


“哎哎!你上哪找像我这样优秀帅气潇洒的摄影师大人啊?小模特哎哎!!错了!!等等我啊!!”赞德拿起你的巧克力礼盒直接背起包追了过去。


(二)

棉花糖味的夕阳

你和赞德寒假相遇的次数已经不知道是几次了,你是实在想不明白他是怎么做到,他在西街的另一边,怎么散步散到在东街另一边的你啊!!!


“哟,又见面了?”赞德朝你挥手,头发有些乱遭遭的罢了。


“?什么叫做乱,这叫做凌乱美帅哥懂不懂啊,没有眼光。”他指责着你的评价。


“对对对,赞德大帅哥最帅了——!”你无奈的看着他,用手帕擦掉他因为剧烈运动而流下的汗水,: “噗,你到底是散步还是跑步啊?”


“都有——”他点点头,装模作样的叉着腰,脖子上还挂着相机,: “哥今天心情好,就勉强陪你一起去逛逛吧。”他挑挑眉,看向你。


“我没有…”你又看了看赞德,仿佛你一拒绝他现在就可以变成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猫 委屈巴巴的看向你,得,你就吃他这一套,: “嗯嗯嗯嗯,那就麻烦赞德摄影师大人和我一起散步咯?”你双手交叠在一起放在身后,笑着抬头看向他。


“那么就由我来充当摄影师的向导?这里观赏夕阳录下美丽夕阳的地点,相信我会比摄影师大人更加了解哦——?”


赞德一时间有些呆了,平常不都是直接拒绝他,然后骂他自己自恋,然后自己再装个可怜,从而获得贴贴的机会吗!竟然这次不一样了????


不过…当向导也不是不行…


“勉为其难了,如果没有让本摄影师拍到好看的照片的话,饶不了你哦?”他双手环胸,挑眉似的看向你。


“哼,快点跟上!否则一会儿就不给你拍了!!”你烙下他,快速走了。


“喂!!等等我啊!!!”赞德赶忙追了上去。


“你快点!不然不等你了!!”你回头,朝他说道。


“马上马上——”


你站在围栏边等着他,抬头撇向天空,赞德也站在你旁边,撇向你。


那天际的一场燃烧,总热烈地开成如金盏花,让目睹的人叹一声无限美好。夕阳是世界隆重的落幕仪式,绽放一片华彩便远逝一瞬那的消散。即便是这样仓促,有时它依然加快脚步,也不愿停留过久,也不郑重道别,只留下声再会。


“不懂浪漫的人们,总是像打探它的去处,却不知道,也没有料到,早来的那些在天空中熠熠生辉的繁星便是夕阳的光辉,不是吗?”你回头看向赞德,笑着对他说道。


“嗯,这是自然的。”他回过神来朝你笑笑,拿起挂在脖子上的摄影机,朝正在笑的你拍了张照片,夕阳余晖正好洒在你身上,无限美好与依恋,不是吗?


你撇了撇嘴,朝他招手,示意他过去,自己贴在赞德怀里,拽了他的相机,拍了拍互相依偎在一起的你和他,你笑的灿烂,他却突然被你这一举动吓到了,耳尖有些通红,偷摸摸亲了你一口。


棉花糖味的…挺好吃的。


今天的照片是夕阳味的,也带着棉花糖味好像?不对,应该是棉花糖味的夕阳…?


(三)

雨水,草莓,青柠

“什么是夏天,你眼中的夏天又是什么样的?”


“这次的课题就是这个?”你挑眉看向赞德。


“看来是拍夏天的景色,那么也许不需要我这个模特了吧?”


“这次要求是小组展示,俩人一组的,分别拍出一张你眼中夏天的照片,我和你一组的,笨死了。”赞德敲敲你的脑袋。


“别敲我头!!!!你这个幼稚鬼包菜头!!”你瞪了赞德一眼,: “得,现在出发去找夏天吧——”你拉起赞德就跑了。


“喂喂喂!慢点,小心摔了。”他无奈的看着你。


“知道了——!”你敷衍的回到。


你在树荫下,坐在长凳上,啃着冰棍,: “好热……没有动力了……”你瘫倒在长凳上,: “快死了,包菜头怎么还没来,我还等着我的冰沙…再这样就要变成融化的冰激凌了!”你不满的抱怨着。


“来了来了,小模特不要那么心急——”气喘吁吁的声音传来,赞德把手中的草莓味冰沙递给你,: “喏,你的冰沙,草莓味的,还是以前的那家。”


你马上满血复活,接过了冰沙,: “就是这家呜呜呜。”你大快朵颐了起来。


赞德无奈的看着你,喝了喝青柠茶,: “慢点吃,别被噎着了。”然后又慢条斯理的理了理你的头发,帮你扎了一个比较清爽的发型,无奈说道: “慢慢来,时间还早。”


“知道了——”你点了点头,随后有继续吃着,看着你嘴角粘着的花生碎,无奈的帮你擦掉,


 “笨死了。”


阳光正好从树叶的缝隙里倾斜下来,不偏不倚的照在你身上,赞德琢磨着,拿起相机偷偷的拍了你的照片。


嗯…这算是我眼中的夏天吗…?


你边吃边撇一眼赞德,赞德帮你扎头发的时候,手不小心碰触你脖子的时候,天知道你有多紧张。


你也只能装作无事,继续吃的冰沙,他帮你把嘴角上的花生碎抹掉的时候,天晓得他靠的有多近,他身上那甜甜的巧克力味直冲你的鼻腔,由于刚喝青柠水,那青柠清甜的味道也朝你而来。


你再抬头看他的时候,发现他正在发呆,看着相机在发呆。


你把装着冰沙的碗放下,悄咪咪的掏出了去年生日赞德送给你的相机。


赞德丝毫没有注意到你的举动,随后喝起了青柠水,微风拂过,阳光也正好斜斜的倾斜在了他握着饮料瓶的手上,他嘴角微微勾起一抹笑。


咔嚓,记录下了夏天


眼中的夏天是什么?大概就是青柠水,阳光正好的午后,树荫下,倾斜进来的阳光,嘴角挂着一抹笑,清清朗朗。


这也许就是我眼中的夏天吧?


你和赞德走在街上,漫无目的的聊着天,随着一身雷的响起,你才发觉,天空已经乌云密布,轰隆隆的雷声,和周围渐渐打起伞的人们,你才发觉,快要下雨了!!!


你望向赞德,赞德也看了看你,你们面面相觑,随后马上寻找着可以躲雨的地方。


雨下了,点点落在伞上,还有你们的身上,你们马上变成了落汤鸡了,不过幸好找到了一个可以躲雨的地方。


清清爽爽,星星点点的雨,没有在屋顶缠缠绵绵,纠纠结结的雾,捎来似有似无,令人肌肤感受得真切的风。


“雨什么时候能停啊?”你坐在地上,仰着头看着一直在下的雨,你们身上没有多少湿透的痕迹。


雨,下得更大了。一条条银丝划过天际,落在不远处的水塘,水面上泛起了阵阵白烟,雨点的奋力打击只能使湖面泛起圈圈涟漪,宁静而端庄。


“雨倒是变大了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停,要不要去附近的店里躲躲雨,吃点热食?”赞德看了看坐在地上的你,指了指附近的店。


你点点头,起身,牵住了他的手,: “好——”


你们在雨中奔跑的画面,被一个同社的小姑娘拍下来了,不过倒是看不清脸,只能看到,在雨下,牵着手寻找避雨点的你们。


夏天就是恋人一起躲雨


照片是是雨水,草莓,青柠味的。


今天的照片是什么味的呢?


你陪我拍拍?



💌上一棒: @萬願寺華 

💌下一棒:@啊锕阿夕(坐牢版) 

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8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